我想找个自由的地方

把你也放到洞洞里吧

“把你也放进洞洞里吧”,兔子揉揉自己刚哭过的眼睛,对着小溪里自己的倒影扯开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不是要忘记你哦,是暂时把你放起来”。

兔子曾经挖过一个很大的地洞,里面放着从小到大所有自己想要珍藏的东西。

胡萝卜书签是小熊送的,小熊是兔子小时候最好的朋友,一次她们俩因为一件小事吵架,却都不愿意主动道歉,冷战了好几天,兔子在自己经常读的叶子书中发现一只胡萝卜干,上面写着几个很丑的字,“不要以为我是在道歉,只是觉得胡萝卜这种东西,只有兔子喜欢。”

地洞里还有很多小东西,用自己零用钱买来的第一本叶子书,小时候最喜欢的胡萝卜发卡,兔子中学毕业同学们互相赠送的小礼物,还有大大小小的树叶子做成的本子,一些是日记本,一些是兔子准备一些考试的笔记,密密麻麻的字,像是记载着那些密密麻麻,热血而努力的日子。

但有一件事情,热血兔突然发现,无论怎么努力,它好像都不会成功了,它不像准备一个考试一样简单有章法,它也不允许自己失败了又爬起来重来一次。

原来,我还是一只普通的兔子,没有出色的毛皮,没有漂亮的耳朵,只有一流泪就变得更加红肿的圆眼睛而已。

故事是从一封信开始的,兔子以为,爱情这件事本就应该化繁为简才对。所以,她做了兔生中最勇敢的一次决定,她要对她喜欢的另一只兔子表白,用写情书这种老土的方式。她向粗壮的梧桐树借来了他宽大的叶子,找海棠花要来了她红红的汁液,还要有一个漂亮的信封才行,就用上次自己用青草编成的那个小袋子吧。

表白后很长一段时间,兔子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一只兔子,对,她竟然喜欢上了跟自己相同的物种,同样普通的一只兔子。

兔子说,因为这只跟自己同一个物种的兔子眼睛好看,皮毛干净,跑起来姿态优美。

小熊说,你就是个颜兔,脸能当草吃吗!

兔子说,可是我相信相由心生,我要表白!

小熊说,好啊,可别怂。

兔子说,我要给他写情书,现在就写,你去帮我送给他吧!

小熊说,这还不简单,你写了,我就帮你送。

兔子真的写了,小熊真的去送了,小熊送情书的时候,兔子就在好看兔子身旁的不远处,混在一众白色毛皮的兔子中间,假装吃草。她感觉自己突然四肢发软,无法动弹。

兔子是一年前来到的兔子进修学院,好看兔子比她早来几个月,但不是来进修,而是来工作,兔子学习的是如何清除杂草,而好看兔子的工作是精心培育更美味的鲜草。

喜欢上好看兔子的那段时间是兔子很忙碌的时候,每天都要奔忙于一系列进修项目中,她本来是没有时间去考虑除草之外的事情的,但有一天突然发现,不知为何自己的眼里总是出现这只兔子,她喜欢看他的背影,看他脖子里整整齐齐的小短毛,她喜欢看他的眼睛,去找他请教问题,总要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偷看好几眼,在路上跟他打招呼时会故作淡定,抬起爪子,微微笑着,离开后又会开心很久,她就知道,她又喜欢上了一个小动物。

兔子从小到大喜欢过很多小动物,或是骄傲却优雅的孔雀,或是温润又聪慧的鲸鱼,或是霸道又微风的狮子。这一次,她竟然喜欢上了兔子。

兔子很喜欢的一个森林作家曾经说过一句她很喜欢的话,“在不了解的状况下喜欢上一只动物,却发现他真实的一面,比你想象的还要美好,这应该算的上幸运。”

兔子觉得,自己很幸运。由相看到心,只有有心人才能做到。

情书真的起到了不一样的效果,好看兔子注意到自己了,兔子既开心,又忐忑。兔子为了让好看兔子看到更真实的自己,想办法让他去了解自己的生活,学习,性格,经历,兔子对自己说,还不喜欢我没关系,我可以让你慢慢了解我,了解了真实的我,你一定会爱上我的,我这么好,你怎么可以不喜欢我。

忙碌的兔子,在那个夏天,爱上了另一只兔子,他很好看。她第一次觉得,主动去把握自己的爱情,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可是,她还不算一只内心足够强大的兔子。

她已经不是那只可以默默喜欢,而不求回应的小兔子了,她长大了,学会了表达自己,也学会了索取回应。

她也开始学习种青草,她希望自己种的草,能尽快长高高,变得鲜绿可口。

她日日期盼日日浇灌,她以为除了水,自己还浇灌了满腹的热情和真心,她以为这就够了。

她以为她每日跟他讲自己的生活,他也会感同身受。

讲她今天离开了兔子进修学院,去了森林里一个美丽的城堡,那是她从未去过的地方,不同的兔生体验,分享她细致入微的想法。

讲她又在森林哪个草场发现了一块儿好吃的草皮,希望他哪天也能去尝尝。

讲她在学习什么新的技艺,向他展示自己的“才华”,好像在说,你看,我多么有趣,你还不喜欢我。

讲她假期去参加其它小动物的婚礼,跟他探讨有关爱情和婚姻的问题,希望他能因此联想到和她的关系,哪怕一点点。

她以为,她以为,她以为......

她以为,她能想他所想,她以为,她脑子里冒的泡泡都会变成现实……

那只好看的兔子,有一天,会在全森林最好看的草场,牵着她的小兔子爪,带她去寻找最好吃的一根青草。他们会有一只兔子宝宝,他们会一起把它养大,跟它讲当年爸爸妈妈是怎么因为都喜欢青草才在一起的……

后来,兔子要去另一片森林交流学习了。

兔子第一次坐一只大船,去这么远的地方,临走前,对他说,我要走啦,希望一年以后能见到你。

好看兔子对兔子说,一路平安,会想你的!

故事到这里,最好画上一个顿点,后来好看兔子继续培育他的青草,兔子去另一片森林体验新的生活,一年以后再见,彼此想念的两只兔子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心,勇敢地过上了想要的生活。

但是……总要有但是的。离开以后的兔子,继续努力给好看兔子写信,先进的森林社会,想让一个动物得到另一个动物的消息,简直太简单了。

日复一日的互通书信里是一句又一句向他书写的情绪。可兔子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她终于还是没有战胜自己的不安,没能耐住自己的性子。

“你喜欢过这只普通的小兔子吗?”兔子在一次给他的信里这么写到。

兔子知道,一旦问出这句话,就是想让故事有一个或好或坏的转折的时候了。

但她还是想试试,不知道是因为太勇敢,所以不怕后果如何,还是因为没有勇气继续做看不到结果的事。

兔子没能让好看兔子喜欢上自己,故事到这里,没有转折,本应画上句点。

一年后,兔子回到了兔子进修学院,好像一切都没变,她爱吃的青草还在,她喜欢的小溪还是那么清澈,她常常奔跑的林间小道旁,还是长满了彩色的蘑菇。

一切好像又都变了,比如,青草好像被更精心呵护过,小溪的水流比一年前流得更快了,彩色蘑菇的颜色好像更丰富了。

对呀。怎么会没有变化呢,连小熊都做了熊妈妈,小熊崽子长得真像小时候的小熊,瞪着她的小眼睛看看兔子,然后转身问自己的妈妈,为什么我们的耳朵不一样。

“傻孩子,我们不一样的可不只耳朵,你看我们的眼睛也不一样,兔子阿姨的眼睛可是红色的。”

熊宝宝点点头,又摇摇头,转身跑去找自己的小伙伴玩去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哭了。”兔子揉揉眼睛。

“没事,反正你的眼睛本来就是红色的,看不出来。”

小熊一直都在,真好,兔子需要的时候,她一直都在。

兔子本以为一年足够重新开始,那个画好的句点被她描了一遍又一遍,却在再见到好看兔子的瞬间,从纸上脱落。

“我可以为你再送一次信。”小熊摸摸兔子耷拉下来的长耳朵。

“可我没有青草编的信封了。”兔子擦擦红眼睛下湿润的小白毛。

“寄信本来就可以不用信封的,只要写好地址就可以。”

熊宝宝突然跑过来,趴在妈妈的圆耳朵上,悄悄说了一句,”我发现兔子阿姨的眼睛真的是红的。”

“一年没见,你还好吗……”“昨天在草地上看到一只跟你长得很像的兔子……”“你培育出世界上最好吃的青草了吗……”“我从另一片森林带回来一种很奇怪的蘑菇,你要不要……”到底该用哪句话来开始这封信呢?兔子想了好久。

后来决定用每句话开始一封信,然后一封一封送给他。

“可是兔子哦,你别忘了他也是一只兔子。”老梧桐树有一天突然对兔子说到。

“对不起,梧桐树爷爷,我是不是借了您太多叶子了。”

“我的叶子很多,你会来借,他也应该来借才对,可这么久,他一次也没来过。”

兔子眼睛下的小白毛又一次湿润了,她知道,她怎么不知道,她只是不愿意承认,这个世界总会有遗憾。她只是还想去相信,一直努力下去,就不会有终点。她想,也许自己还有力气去义无反顾等下去呢。可她不知道,勇气早就被慢慢耗尽了。就像掉落在地的梧桐叶,发黄和腐烂才应该是它们最好的归宿。

兔子耷拉着耳朵离开了梧桐林,她知道,很长时间,她都不会再来这里了,她不会再去看望梧桐树爷爷,才是对爷爷最好的交代。









评论
热度(4)

© 小犬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