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个自由的地方

柴米油盐的浪漫

从牟平站冲出来,看到站在门口的三姐姐,好像昨天才刚刚见过,丝毫没有老友重逢时汹涌澎湃的激动之情,但仔细想来上次见面还是一年半之前了。

一年半之前,相约青岛,为了一场不得不参加的考试,我们才有了大学毕业之后的第一次相聚,那时的我们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我和三姐姐的身高差依旧是一头高,只是不同的是,当时的三姐姐,已经变成了三姐姐和三姐夫。

第一次见到三姐夫,只觉他是一个高高大大,憨厚老实的男生,和三姐站在一起的时候,眼里只放得下她一个人,走路时会牵起她的手,拎起她的包,甚至是同行的我们――三姐的姐妹们的包。

那时的三姐姐和三姐夫正处在热恋期,考试之余,三姐更多是和三姐夫待着,不大会跟着我们再去回忆校园,左逛右逛了。

其实这是恋爱中人的常态吧,腻腻歪歪,腻腻歪歪。

腻腻歪歪的三姐姐和三姐夫在今年宣布了婚讯,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只是没想到这么快,我们还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踽踽独行的时候,三姐姐已经走上了为人妇,为人母的道路了。

婚礼的前一天晚上抵达三姐姐家,刚下火车就被这个美丽又清新的滨海城市给圈粉了,好像来到这里,便让人忍不住想着安居乐业,好好过日子了。

任劳任怨的三姐夫把我们送到了三姐姐家里,就离开了。像他们这种第二天要结婚,今天还待在一起跑来跑去的准新人,总给人一种,我们并非是参加他们的婚礼而来,只是过来吃一顿普通的家常饭。

新娘家里挤满了忙忙活活的亲朋好友们,也正是因为他们,才让整个过程有了节日的氛围,让人忍不住产生错觉,这场婚礼就是一群人的狂欢,淡定的新郎新娘,反而变成了一旁的看客。

第二天的婚礼从七点多才正式开始,但新娘这边是从早上三点半就起床忙活,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我们,竟然没有丝毫的困意。我们从天黑等到了天亮,新郎的婚车也终于一辆一辆开到了新娘家楼下。可能是有什么特定的讲究或流程,婚车在楼下停了很长一段时间,新郎都没有走下车来,但三姐夫可不是个耐得住性子的新郎,时不时探出脑袋向着三姐所在的屋窗上望,好像早已经迫不及待着冲出这辆小黑车,赶紧奔上楼,去见自己的新娘了。

不得不说,结婚真的是一件很繁琐的过程,每一个环节,什么人做什么动作,要出现什么镜头,即使是提前规划好的,真正的现场,还是会遇到很多细小的意外。

但在仪式感带给我们的惊心动魄面前,细枝末节的不顺畅,也的确可以忽略不计了。

我始终都记得,三姐夫掀起三姐姐的盖头时对她说的那句话,“我终于娶到你了!”没经过彩排,没过多渲染,只是一种很质朴的感动。

有人说,“婚姻只是一纸的爱情!”但在我看来,愿意把对彼此的爱锁定在这张纸上,本身就是一种对爱情的呵护和尊重,没什么惊天动地的桥段,只是想和你在下半辈子里一起慢慢变老,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日子。

而在这场叫做“婚礼”的盛典里,装扮上了的新人身上,有着放到最大的主角光环,这光环很亮,亮到你的目光只能停在他们身上,你看着他们的眼神,表情,好像这个世界就这么静止在这个框子里了,好像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以后,以后也真的不再重要。

公主眼里闪着泪花,跨起自己父亲的手,从红毯的一头慢慢走向王子所在的方向,我不知道台上的三姐姐缓慢挪动的步子里藏着多少瞬间的情感,只是在台下的我,看到这美得不太真实的场景,像是有什么东西戳到了我好长时间不曾有过的小细腻。好像回到多年前,我和三姐姐还一同趴在电脑前看着韩剧,她就突然钻了进去,变成了里面美丽的女主角,然后像是隔着屏幕在微笑着跟我招手,告诉我她现在有多么多么幸福。

因为时间关系,婚宴还没结束我们就要离开去赶火车了,走之前,去跟正在敬酒的三姐姐告别,喧闹的人声中,她努力大声对我说着谢谢,我知道这里面包含着多少心意,只是后悔没能上前拥抱一下,告诉她我同样的感谢。

 

 

评论
热度(3)

© 小犬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