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个自由的地方

给时间一点时间(三)

(三)时间的礼物

一道白光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伴随着的是一连串愤怒的汽笛声,他们挡着汽车进校门的路了。

易潇下意识地用右臂挡了下眼睛,左臂不知何时已经被林远城拉住了,那一瞬间,她好像隐约看到林远城的嘴角动了一下。

该死的汽笛声,他到底说了什么,易潇一个字都没听着,或者易潇说了什么,他也一个字都没听着。只是此时,易潇已经没有再问一次的心情了,那个最合适的时机,就像舞台剧中演员临场发挥的动作,在没有摄像机的时代,一经完成,就无法再重演。

林远城紧紧攥着易潇的手臂,顺势将她的身体猛地拽向远离汽车的方向。林远城没有英雄般的将易潇护在自己的身内,甚至两人的身体,在拉扯之间都只是互相蹭了一下衣角。

那么完美的几秒钟意外,那么偶然,却又充满了刻意。

待易潇稍稍站定,除了觉得自己的小臂被他掐的生疼,还有突然来自膝盖,撕心裂肺的疼痛。她感觉自己的身体一下子失去了平衡,像是某种满怀不甘的报复,倒下的方向直指林远城所在的位置。

“哈哈,这下,你好像躲不掉了。”

她像是突然被一个调皮的恶灵附体,在感到窘迫的下一秒却因为即将要干坏事而感到狂喜。

“你没事吧!”

还没等林远城调整好方向,准备接住这个向他突然倾斜过来的易潇,他的另一只手已经下意识地扶住了她的肩膀。

“好像,真的伤到骨头了……左膝盖,很疼!”

疼痛一点点从膝盖蔓延到了全腿,直到,易潇感觉自己的整个左腿都在渐渐地软下去。

“你左腿先不要用力,我扶你到路边坐下,然后打车送你去医院。”

在林远城的搀扶下,易潇跳着一只右腿勉勉强强地挪到了路边。

恶灵从易潇的身体慢慢撤离,她望着在马路边左右招车的背影,曾经少年,好像又回到了她的视线。

她想起自己当年第一次看见林远城时的场景,也是在这个大门前,这条马路上,她一个人拖着行李走下大巴车的时候,……,就像现在这样……

“车来了。……小心点。……”,林远城宽大的手掌再次握上了易潇的小臂,同样的力度,同一个位置,就好像他的手不曾离开过。

 

就像现在这样。那个左右张望着打车的背影,把一只在马路上被车撞伤的小狗抱在怀里,身上的白色T恤粘上了从小狗身上一股一股流出来的鲜血。

只是当时,没有一辆车愿意为他停下来,帮他实现击退死神的愿望。

那是个早秋的中午,易潇看着男生脸上不住往下淌的汗水,和他脸上焦急却又无奈的眼神,心里突然间灌满了心疼……

只是当时,忙着去学校报到的易潇,终究还是成为一个看热闹的人,在满足了自己片刻的猎奇心理后,就匆匆地离开,去干自己的“正经事”了。

后来那只小狗有没有得救,易潇已经无从得知了,只是当时男生的背影,他低头看小狗时害怕的眼神,他偶尔转过头时失望的表情,所有的这一切,都从那天起,随着易潇内心的愧疚,深深地印在了她的心里。

在认识的人眼里,林远城一直都在按自己固有的原则行事,甚至有时会有些不近人情。他做手术是医学院里出了名的“快、准、狠”,有时候会让人觉得,摆在他面前的并不是一个活生生的病人,而是一个平时用来练习的模型。

“爱心是什么,能治病吗?像我们林神这种高冷学霸,可没空跟你们这些小女生一样,动不动就把爱心泛滥一地!”,易潇刚开始跟大家讲述自己开学时见到的场景时,就被一旁把白眼翻到天上的徐佑损了一通。

“想我们高中那会儿呀,林神可是……”

还没听完易潇的故事,大家就都被这个神话人物版的“林神”吸引了过去。

易潇虽然很快被大家忽略到了一旁,但却并没有感到难过,没人相信也好,这样一来,就只有她知道,这样的林远城。

当时的她不知缘由地,内心升起了一种莫名的窃喜,窃喜像一滴被丢在水里的墨点,随意地开始蔓延,在她每次不由自主地想多看林远城一眼,却又害怕被他或别的任何人捕捉到这种心思的时候。

她多么希望自己不是那个先动心的人,哪怕可以假装这样。

 

“呦,潇潇呀!这是咋的啦!怎么跳着来了……”“林医生好!”医院大厅的小护士正忙着给病房送药,一看到易潇的狼狈样子还不忘嘲笑一下,只是突然注意到旁边的林远城,瞬间就变成了毕恭毕敬的下属模样。

“小齐,麻烦一会儿帮忙推个轮椅过来。”

“好的!林医生!”

没有去排长长的挂号队,林远城直接把易潇推到了骨科医生休息室。

“我刚跟徐佑打过电话交代你的情况了,让他直接给你看一下。”

林远城又变回了那个冷峻的医生模样,只差一身白大褂,他就要马上再次混进忙碌的人群中,和他们一起对眼前这个“医学模型”展开研究了。

“潇姐呀!恭喜你可以给自己放个长假了。”

徐佑给易潇的膝盖做了一系列检查和处理,最终给她的半条腿裹上了一层厚厚的石膏粉。

“骨折,你有没有搞错,我这么健壮,那么一个小石头,就能把我给磕骨折了,你再给我重新检查一下,无非就是发点肿,怎么可能这么严重。”

“不!不是骨折!确切的说,是骨裂!你只是膝盖骨不小心裂掉了。”

要不是易潇的腿无法移动,否则此时她的手怕是要早早地摔到徐佑左右摇摆的头上了。

林远城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就像看两个拌嘴的孩子,他们的话认真又可爱,令他不忍去纠正对错。

“既然这样,你今晚就在医院住下吧,这里的医生护士你都熟,照顾起来也方便,伤到骨头了,怕是要至少要歇上几周了。”

“那,好吧,反正我也好久没回娘家了。”

徐佑突然像是看怪物似的瞪着这么乖巧的易潇,不禁深吸了一口气。

“行行行,易大姐,小的这就去帮您办住院。”徐佑趁势离开了房间,留下了突然不知该如何搭话的两人。

“我今天晚上还要值班,就在你上面的楼层,你有什么事情,可以打我电话。”

“好。”

易潇不知道自己此刻是什么心情,这块儿骨头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裂掉了,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个什么东西暗自安排了这一切,无论如何,就让这块儿膝盖骨裂掉,而不是其他的哪块,就是在那个时间,而不是其他的时间。

她突然觉得此刻如此得安心,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她一个人,可以很清晰地嗅到的消毒水的味道,竟能让她如此安心。

“等等……”易潇的心里突然有个地方凹下去了一块儿,他说他今天晚上值班……那么,那个要顺路去的地方……在学校门口前,见到林远城的时候他那么说过。

学校和医院的距离,好像并不是很近的样子……

对哦……对哦……

易潇盯着天花板,思绪晃晃悠悠地飘回学校门口,再往前飘,她想到自己和袁真吃完饭,该不会,林远城也和什么人吃饭去了吧?毕竟晚上八点、还要值班,能去什么地方……

易潇眼前马上出现了某个精致的长发美女坐在林远城对面优雅切牛排的画面——什么鬼什么鬼!也许是好哥们大排档聚餐撸串也说不定,撸串哈哈哈哈哈,易潇想到林远城撸串的样子就忍不住傻笑,还是给他把餐刀切牛排更没有违和感吧,啊不对,解剖牛排更没有违和感吧。

 

“潇姐!!你没事吧!!”

第二天清晨,熟悉的声音一下子就驱散了易潇未醒的瞌睡,明明刚到门口就大呼小叫起来,徐佑跟在她身后。

“哟!明明你怎么来了?”易潇看着面前裹成个熊的岳明明,心想这月子还没过呢,还大冬天寒风凛冽的,就这么杀过来也是真闺蜜了。

“打车过来了啊!你还指望我走过来吗!你说你为个男人挂我电话你你你!!”

“小声一点!小声一点”瘸了腿的易潇在床上手舞足蹈,“徐佑你快去忙吧不用管我俩。”

一脸坏笑的徐佑挑挑眉梢,“你们聊你们聊。”

易潇掏出手机,“喏,没电了嘛。充电线借一下嘛,我还得开机给经理请个假呢。”

明明坐到病床前,“你昨天是怎么了,突然间问起袁真和林远城来,然后就出现在医院里了,徐佑说你摔得好像还不轻。”

“这个啊,说来话长……”

在明明八卦星星眼的注视下,易潇挤牙膏式地叙述完事件经过。

“这不科学!车来的时候你就该楚楚可怜地扑到他怀里啊!”

没错没错,我也想啊,易潇又想到开学第一天林远城怀里的那只小狗,不由得感慨一声人不如狗。

“啊呀你当我是谁?言情小说女主角吗?倒是林远城在学校门口说他顺路路过,刚才又说他今晚值班……就很迷。”

“谁知道嘛,兴许是去图书馆查资料也说不定……等会我去帮你问问徐佑,林医生的情感生活怎样,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喜不喜欢易潇这样的女朋友~”

“够啦够啦!”易潇抱头,但也没有否认,算是默许了让明明去打探情况。

 

清晨八点。

林远城披上大衣,走出医院的瞬间白昼撞入双眼,对医生来说,通宵连轴转是家常便饭。他疲惫地揉了揉眼睛,靠着清晨尚未散去的寒意清醒神志。

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微信提示收到新信息。

“你上班了吗?”对方在句末配了一个笑脸。

“正相反,刚刚下班,准备回去。”

“太辛苦了……你快回去睡觉吧,好好休息会儿。”

“医生通宵加班很正常的。昨晚提前走了,还没来得及正式和你道歉呢。”

“别这样说,昨天过得很愉快,非常荣幸能认识你,难怪张教授一直说你是他最得意的学生呢……只是辛苦你从昨晚接了个电话就一直忙到今早了……我这边有事情要做了,你快回去休息吧,有机会下次聊。”

“嗯,你忙,下次有时间再聊。”

 

林远城把手机放回口袋,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

车上他盯着路上的人来人往,小贩摆的早餐摊边上热气腾腾,怕被扣工资的上班族神色匆匆,孩子们在去上学的路上兴致勃勃地大声背诵“鹅鹅鹅,曲项向天歌”……

一瞬间他却觉得这样平凡的早晨有些虚幻,仿佛他和这一切有些格格不入,和这个鲜活温暖的人间总是隔着一层淡淡的疏离感——之前是漫长的本硕博八年连读,后来是医院里不分昼夜的救死扶伤,结婚家庭这样的概念似乎离他很远。而不知不觉中,作为同龄人的徐佑和岳明明都有孩子了……这也难怪张教授着急。大概半年前,张教授介绍的女孩子林远城已经找借口不去过一次了,再推第二次面子上过不去。

 

餐馆里灯光薄脆又温暖,对方金融专业毕业,又有留学经历,说得一口流利正宗的英语。现在在银行工作,果然谈吐大方善解人意,毕竟张教授是读书人,不像那种一般的长辈,是个女的就拉林远城去相亲。

夜风高远,从未关紧的窗户灌进,席间混杂的酒水与香水的暖熏气息被吹散,林远城打了激灵,他从窗边看出去,却看到熟悉的身影——易潇站在学校门口,漫不经心迈着步子,影子在来来往往的人影里安静又孤零零地拉长。

林远城记得易潇。在他本科生时代,易潇也算个名人,这种鬼精鬼精、能和男生打成一片称兄道弟的女孩子没有人会不记得,大概大家都会用性格豪爽、开朗外向、古灵精怪这种词语来形容她吧。但偶尔林远城也见过易潇一个人安静地一句话也不说的样子,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也许这种看起来活泼好动的人其实也都挺有心事的吧。

本科时代那个站在葳蕤的绿意下、安静的女孩子,和现在这个人影重叠起来,林远城就鬼使神差地跑出来了。

只是当时,为了不让对面依然侃侃而谈的女孩察觉到他的任何异样,林远城让手机替自己耍了一个小把戏。

他把手悄悄放进兜里,摘掉之前插在手机上的耳机,让里面的音乐意外地大声放出来。

“不好意思,医院电话,我得去接一下……”

女孩礼貌地点下头,目送他急匆匆离开的背影,只是还没等到他迎面走回的时刻,自己的手机上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微信,“对不起,医院急诊,我得赶紧回去。”

只是奇怪的是,在这个紧急时刻,他都来不及当面跟她道别,却有时间提前把账给结了。

 

评论
热度(3)

© 小犬儿 | Powered by LOFTER